中国企业组织员工做操、喊口号 美媒:传统深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09:03: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现在国内很多公司都会组织员工进行集体活动,当然这些活动并不是我们通常所知的旅游这类的,而是大家一起做操或者喊口号。比如,美容院、理发店、餐厅等会在早上的时候组织员工在店铺门口一起做操运动,然后再开始一天的工作。

美国石英财经网6月7日的报道就关注了中国的这种职场现象,并指出这是一种提升团队精神的手段,而且有着深厚的传统。

报道援引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法学系教授科林?霍斯的分析称,工作团队成员一起做操、喊口号已经成为中国大公司企业文化的一部分。霍斯教授曾在《中国企业文化转型》(The Chinese Transformation of Corporate Culture)一书中写到,中国公司在过去10年时间里引入了多种“晨间仪式”,包括健身类的热身运动或韵律操,目的是为了给员工营造归属感,并帮助他们实现生活到工作的心理转变。

霍斯表示,媒体近些年才有了关于企业类似活动的报道,但事实上这一传统可以追溯到过去。1951年起,中国人开始做广播体操,学校的运动会上、大学入学的军训期间,学生们也会一起喊口号,是提升纪律性的方式。企业每天也让员工一起喊口号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