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备战中国高考 毛坦厂中学考生用热汤和祈福减压

来源:中国日吧我
2017-06-08 09:00: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又到一年高考时,安徽省六安市毛坦厂镇的空气中弥漫着紧张又期待的气息。毛坦厂中学是当地一所闻名全国的重点中学,这里的学生每天都会花14个小时的时间来备战高考。

英国路透社6月7日报道称,在中国被视作“能改变命运”的高考,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毛坦厂中学从2010年起就坐拥高达80%-90%的高考率取率,但从考生到家长却还是一刻都不敢松懈,一些家长希望在学习之外的方面多为考生做些事情。

20岁的向立成(音译:Xiang Licheng)是在毛坦厂中学就读的高考复读生,他的母亲为了陪他准备高考,特地辞掉了工作。“每当我不想再学了的时候,我也不会放松自己,因为我看到了妈妈为了照顾我而受的苦。”向立成说。

据报道,还有的家长为了孩子能到毛坦厂中学来读书,专门攒钱在学校门口开了餐馆,这样既可以照顾孩子,又能有事情可做。在高考备战期间,考生们收到了家长送来的热气腾腾的汤。大人们希望这些暖心的食物能够有助于孩子缓解压力。不过对于家长的付出,一些学生坦言这在无形中增加了自己的压力。

除了食物减压以外,有些学生还通过烧香祈福的方式祈求好运,他们还向天空放飞了写着自己高考信息的孔明灯。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