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似乎正在接近载人登月的梦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8 08:57:00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7日报道,中国似乎正在接近将人送上月球的梦想。一位官员本周说,北京还没有就载人登月立项,但等待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中国媒体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说,中国载人登月任务的“预先研究正在进行”。

中国2016年确认,它有意实施载人登月项目——这一项目近些年被标榜为中国太空探索宏伟计划的主要目标之一。但是从本周在北京举行的全球航天探索大会上官员的发言中明显可以看出,筹备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杨利伟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载人登月工程虽未在国家层面立项,但前期准备时间应该不会太长”。

报道还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燕生也说,中国正着手准备载人登月计划。

报道称,中国的太空计划被视为一种标志,象征着该国不断提升的国际地位、所取得的技术进步。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