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中国产机器人2020年后将占据全球市场半壁江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7 13:40: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7日电 韩国《中央日报》6月7日援引国际数据公司IDC今年4月的预测称,到2020年,中国的机器人市场规模将扩大到现在的两倍,总值达到594亿美元(约合3925.4亿元人民币)。

IDC的预测指出,在未来成长速度最快的机器人市场中,中国将持续保持现有地位,全球机器人产业支出的30%都来自中国。2016年,中国国内新安机器人数量超过9万台,7年间增长到原来的6倍以上。

报道称,以前的中国想法从欧美机器人企业进口以供应内需,但现如今的中国企业以大规模资本和政府支持为依托,开始带着中国制造的机器人产品叩响全球机器人市场的大门。中国美的集团3月份收购了全球第四大工业机器人生产企业——德国库卡工业机器人公司。2016年2月,美的还成功收购了以色列机器人解决方案供应商高创(Servotronix),显示了美的从家电企业转型成为机器人企业的决心。

除了收购国际知名机器人企业,以中国为依托成立的机器人初创公司也在快速增加。在6月7-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7亚洲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上,中国机器人企业表现抢眼,发布了涉及广泛的各种机器人产品,包括可以探测主人与手提包之间距离并自动锁上手提包的机器人、可以与儿童和老人沟通的社交机器人,还有可以用30种语言讲话的人形机器人等等。

韩国科学技术院教授吴俊镐指出,中国企业最开始只专注开发内需机器人,但现在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中国企业力争通过企业并购掌握技术。此外,中国政府也大力扶持机器人研发。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