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商会:中企正加快创新步伐 在华欧企压力不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1 09:18:15
分享

中国日报网6月1日电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5月30日报道称,随着中国本土企业创新速度的加快,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迅速摘掉模仿的形象。根据中国欧盟商会的年度商业信心调查,预计到2020年,60%在华欧洲企业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创新差距会缩小。

报告指出,中国企业最有可能在服务业赶超欧洲企业,虽然在工业产品上的突破需时更久,但欧洲企业也要做好准备。

香港《南华早报》5月31日也在文章中表示,中国企业对在华欧洲企业形成了日益强劲的竞争里。欧盟商会在调查报告中表示,在中国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欧洲企业认为中国本土企业的创新能力大大提高,尤其是在市场进入和商业模式创新领域,中国公司在消费产品和服务业方面变得实力强。

报道称,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的新支柱。中国的移动支付飞速发展,据估计,2016年中国经济在该领域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日本。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