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议为何“爱上”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6 09:03: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美国问与答网站近日提出一个问题,引发外国网友热议,问题是:“为什么这么多人爱上中国?”快来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回答的。

网友伊斯坎称赞中国正在成为技术空间的领导者。他说在人工智能领域,中国仅次于美国排在第二位。而在计算机能力上,中国占据首位。自2013年中期以来,中国一直拥有世界上最快的超级计算机。

网友罗斯·戈特尼在中国上海已经生活两年半了,他说自己特别喜欢中国。首先他认为中国非常安全。他从不用担心街上会出现暴力事件或者街头犯罪。不管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他在大街上行走都觉得非常安全,他身边的朋友也是同样的感受。

其次他认为交通设施很完善。上海拥有世界上最大、最好的地铁系统之一,而且平均票价只需要3元人民币;城市里还有四通八达的公交线,不论多远,票价只需1.5元。出租车也非常便宜,第一个2.5公里只需14元,之后每增加1公里多支付2元,就算一行4人把出租车全坐满,也不需要另付费。

罗斯还对中国的美食大加赞赏。他说无论你想吃贵的、便宜的菜都可以,花上10-20元可以轻松吃到街头小吃,如果想尝试贵的中国菜或者外国餐馆,只要带足钱一样可以满足自己的口福。

网友穆罕穆德·雷亚斯(音),来自巴基斯坦,他说自己是非常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的。他写道:

1、尊重。中国政府从不干涉别国内政,不对其他国家的国内事务指手画脚。

2、韬光养晦。中国政府和他的人民都非常谦卑。他们在过去几十年发展迅速,但从不大肆吹嘘自己的成绩,而是砥砺前行。

3、和谐共处。中国从来不会只顾自己的发展,而是乐于同一些区域国家如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阿富汗、伊朗等国合作。

网友斯蒂芬·汤姆森是一名英国人,在中国生活已经10年了,他精通中文。斯蒂芬说自己喜欢中国,觉得中国与众不同。地大物博、历史悠久、相对安全、经济发展潜力大、令人垂涎的美食、日益提升的生活水准,再加上按摩、温泉疗养、KTV等,让他爱上了中国。

网友卡尔·约翰逊,2011年就从美国来到中国大陆工作生活,他回答这个问题的方式很新颖,因为他鼓励大家规划下一个假期就是来中国。他说对于美国人来说,中国位于地球的另一边,但出游的费用并不昂贵。

卡尔在中国生活6年,他非常爱中国。他觉得中国人其在世界旅行中感觉最友好的人民,而且这里的人民非常快乐。他认为中国的食物棒极了,又新鲜又便宜。尤其是外卖,预定3个菜平均每人才花费15-30元人民币。

他还讲道,在这个拥有2200万人口的北京却没有暴力犯罪事件。他的女儿在北京上高中,就算跟同学K歌到凌晨2点,他们也从不担心女儿的安全。

卡尔说中国的就业机会很多,工资水平与美国相当甚至更高,但生活成本仅为美国的35%。

卡尔觉得中国历史源远流长,但也具有超现代的艺术、文化、历史和建筑,这一切都令人惊叹。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