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在沼气池领域远超印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4 09:17: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4日电 《印度时报》5月23日发表文章,称赞了中国对沼气这一再生能源的发展和利用。

文中提到,早在1980年,印度印度卡迪和乡村工业委员会主席加什巴·帕特尔(Jashbhai J Patel)在对中国访问后就曾表示:“人们很难想象,中国是怎么在4年的时间里就建起700万座沼气池的?”

文章指出,上世纪70年代,中国便根据本国农民的能力进行调整,建立了数量百倍于印度的沼气池。随着收入和技术实力的提升,中国在不断改进技术质量,而这种改变和调整带来了许多益处。对于个体家庭来说,沼气提供了可用于烹饪和照明的能源,经济又实用而且清洁。

此外,沼气的利用减少了木材资源的压力,并把垃圾转化为了富含氮的农业肥料。这又促进了厕所、垃圾收集和畜牧业的发展。沼气池的普及确保垃圾能够更加洁净地进行处理,进而改善了农村居民的健康,降低了医疗支出,并提高了生产效率。到了1990年,中国的沼气池数量已达到2700万座。

《印度时报》称,中国发展和利用沼气方面的成就对于印度来说是很好的提示和榜样。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