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成功试采可燃冰或引领全球能源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0 09:12:3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5月18日报道称,经过近20年的研究,中国在南海北部神狐海域试采可燃冰取得成功。这一重大突破,可能带来全球能源革命。

报道援引新华社消息称,采气点位于水深1266米海底下200米的海床中,自5月10日正式出气至今,已累计产出超12万立方米甲烷含量高达99.5%的天然气,实现连续超一周的稳定产气,这标志着中国成为全球第一个实现了在海域可燃冰试开采中获得连续稳定产气的国家。

《俄罗斯报》网站5月18日报道指出,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这种物质本身并不具有“革命性”,但迄今为止由于技术和经济等原因,还没有国家下决心开采它。美国、加拿大等国都在加紧对这种未来能源进行试开采尝试,但都未能实现或未达到连续产气的预定目标。

据悉,1立方米1立方米可燃冰可以分解释放出160立方米以上的天然气。同等条件下,可燃冰燃烧产生的能量比煤、石油、天然气要多出数十倍。

因此,能够成功实现这种环保矿物质的开采证明,中国在理论基础和相关技术方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也意味着中国在开采可燃冰上占据了领先位置,将引领新一轮“天然气水合物革命”,推动整个世界能源利用格局的变化。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