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大城市农民工子女肥胖风险日益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9 13:26:4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 据美国《科学日报》5月17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随父母进城打工的农民工子女的肥胖率与城市家庭的同龄人而言相对较低,原因或与不在祖父母身边生活有关。

研究显示,老人们通常会使孩子们过度进食。此外,农民工子女相对来说远离不健康零食,且学习压力较小,也是导致他们肥胖率较低的原因。虽然如此,农民工子女所面临的肥胖风险也在日益增加。

报道称,农民工子女放学后缺少父母的监管,且居住环境的安全程度较低,种种因素正导致他们受到不健康食品影响增加,再加上缺乏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也使得他们所面临的肥胖风险增加。

为了深入了解和研究导致本地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肥胖率差异的原因,来自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广州市在校中小学生的父母、祖父母和老师进行了调查。伯明翰大学的李白(音译:Bai Li)博士说:“儿童肥胖是全球性的公共健康危机,尤其是在中国。然而,在中国大城市生活的农民工子女的健康状况却几乎没被研究过”。

据报道,如今中国有15%年龄在7-18岁的儿童及青少年存在超重或肥胖等健康问题,人数超过3000万。李白博士表示,尽管现在中国大城市本地儿童的肥胖率高于外来农民工子女,但近些年的趋势显示,后者的肥胖率正在急剧上升。伯明翰大学和广州市研究人员的研究显示,二者的肥胖率分别为20%和14.3%。

目前,调查结果已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上。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