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钻石耳环创世界纪录 拍出4亿人民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7 14:46:14

一副钻石耳环创世界纪录 拍出4亿人民币
钻石耳环“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  图片来源:英国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5月17日电(妮思娜)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苏富比拍卖行日前以5700万瑞士法郎(约合4亿人民币)的价格拍出一副钻石耳环,创下世界纪录。

这对混搭的钻石耳环由两枚切割成梨形的钻石组成,有着耀眼光芒的活力蓝钻被称作阿波罗,拍出了4190万瑞士法郎(约合3亿人民币)的价格,另一枚闪亮的粉色钻石名为阿尔忒弥斯,拍出了1530万瑞士法郎(约合1亿人民币)的价格。这副钻石耳环的买家都来自同一个电话竞拍者。

苏富比的网站上这样介绍这副耳环:“这对神圣的钻石双胞胎,一枚粉红色和一枚蓝色,不论从尺寸,切割工艺还是色泽上都是完美匹配的,它们是一副令人叹为观止的耳环,因为它们的极度稀缺性,所以分开售卖。”

苏富比国际珠宝事业部的负责人大卫表示:“这副彩色钻石耳环是非常罕见的,我们用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命名了它们,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是一对双胞胎兄妹,是权力和美貌的象征,也是古希腊神话中最受欢迎的人物,我们很荣幸苏富比能选中这副耳环拍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