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留学生逐渐改变美国校园 多样性会让所有学生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5 19:30: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5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月11日报道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中国留学生人数自2008年以来增长了4倍,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到来不仅给美国课堂和教学方式带来了变化,也影响着他们所在的城市。

报道提到,三年前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尚佩恩分校会计学教授格雷戈里·戴维斯被班上中国学生的数量吓了一跳,他原本以为在这个美国中西部小城里占多数的会是美国学生,可今年毕业班里至少80%都是中国留学生。

CNN报道称,自2008年秋季以来,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增加了两倍多,达到32.9万人。中国学生的到来改变了美国的课堂,中国学生的课堂参与模式也正在促使美国教授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为了缩小美国学生与中国学生之间的距离,戴维斯教授在安排分组项目和教室座位时还有意识地打乱了不同族裔学生。

戴维斯教授认为,如果花时间消除课堂里存在的隔阂,就会使整个课堂和学习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而多样性最终会让所有学生受益。

除了课堂和校园里,中国留学生所带来的改变还扩展到他们生活的城市。据报道,尚佩恩这个人口仅有20.7万的小城随处可以看到中国留学生所带来的影响和变化,奶茶店、川菜馆、发廊不断出现,一些街道上甚至有6家中餐厅。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