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网吧——网游玩家消磨时光的狭窄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3:23:3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在这间名叫“柠檬网咖”的小网吧里,整整齐齐地挤着80台电脑。每天都有几十名年轻的男男女女坐在闪烁的电脑屏幕前,专注地打着DOTA等热门网络游戏。

据美国“有线”网站5月10日报道,这些沉迷于电脑游戏的年轻玩家几乎一整天都泡在网吧里,肚子饿了就吃一些“垃圾食品”,困了就原地打个盹休息一下,似乎完全丧失了时间观念。

吴敬力(音译:Jingli Wu)是一位游戏玩家,平时以摄影为生。他说:“你能在这里一直带着,你甚至能在这儿睡觉。”他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就是住在网咖的一员。据悉,吴敬力从6岁开始就玩电子游戏,现在长大了依然喜欢找个网吧打游戏。

两年前,他发现了柠檬网咖,很快便开始用照片记录这个混沌的、靠咖啡因刺激的网吧文化的缩影。谈到为什么人们不在家玩反而要跑到网吧来,吴敬力说,这是因为人们觉得在家打游戏没这里的气氛。

柠檬网咖只是中国14.5万家注册网吧中的一个,人们只要花50美分(约合3.3元人民币)就可以在这里上一个小时的网。大多数人到这里是打游戏消磨时间的,而也有人来这里网聊或者查收邮件。

吴敬力认为,网吧是能够让人丧失时间观念的地方,这些人沉迷于数字世界,而这个世界比他们虚度时光的房间还要宽广的多。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