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当选总统第一天 日程满满马不停蹄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1 15:52:19
 
 

文在寅当选总统第一天 日程满满马不停蹄

当地时间5月10日,文在寅正式宣誓就任韩国第19届总统。(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在韩国首尔汝矣岛国会中央大厅,文在寅正式宣誓就任韩国第19届总统。文在寅在仪式上宣读就职誓言时表示,力争打造全民团结和谐相处的全新国家。10日下午,文在寅提名新总理和部分幕僚人选。现任全罗南道知事李洛渊获得新任总理提名,前国会议员任钟晳获得青瓦台秘书室室长提名。10日晚,文在寅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双方在电话会谈中就尽早举行首脑会谈达成一致。

对于“火速上任”的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来说,如何赢回民众信任、重塑外交安保、改善经济民生,引领饱受亲信干政事件和总统弹劾事件侵蚀的韩国砥砺前行,值得期待。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