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活到老学到老 中国老年人排队报名上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08 13:27:09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 中国有句话叫“活到老学到老”,表达了生命不止,学习不止的乐观进取精神。如今,中国的老年人真的在身体力行这句平凡又充满哲理的话。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5月8日报道,为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国政府正为服务于老年人口的重要领域投资,出资开办老年人教育。

报道称,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到2.3亿,到2040年,适龄劳动人口与退休人员之比将从目前的5:1骤降至1.6:1。上世纪80年代,中国开始开设老年大学,截至目前这类机构已经达到了6万所,在校学习的老年人在700万左右。

据悉,这些老年大学的课程设置非常丰富,既包括英语口语,也包括智能手机的使用,甚至还有瑜伽等健身课程。在山东德州老年大学里,每门课程一个学期的学费约为80元人民币,上课时间的安排也是校方仔细斟酌后确定的,完全不影响老年学生的正常生活。

政府表示,到2020年时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在原则上至少有一所老年大学,50%的乡镇和街道都开办有老年学校,30%的行政村和居委会设有老年学习点。

上海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熊仿杰指出,现阶段对老年大学的需求与日俱增,很多刚刚退休的人都接受过良好教育,这些人并不满足于和朋友聊天八卦打麻将。中国老年人对老年大学的需求异常旺盛,很多人甚至为了报名而通宵排队。据悉,河北老年大学还出现了通过“摇号”的方式来录取的现象。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