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阿里巴巴承诺帮助美国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9:32:10
分享

外媒:阿里巴巴承诺帮助美国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2017年1月9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会面,承诺将帮助100万家美国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今年1月,中国企业界巨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许下承诺:将帮助100万家美国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4月25日,马云宣布为更好的兑现承诺,他将启动一个项目:计划于6月20日到21日在美国底特律举办一场会议,现场教授美国商家如何向阿里巴巴网站上的4.43亿中国用户销售产品。

阿里巴巴总裁迈克尔·埃文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小型企业市场在中国和美国,将两者联结听起来是个不错的想法,这对两国均有益处。”

目前,阿里巴巴网站上有7000家美国公司,大部分为大型公司和名牌企业。在未来的五年里,阿里巴巴希望将这个数量扩大到100万家以上,而且大部分是由一些小型企业组成。马云表示,这项计划将帮助美国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

阿里巴巴表示,他们能这么做,是因为看到了中国4.43亿消费者旺盛的购买力。同时,阿里巴巴的经营模式同美国人熟知的亚马逊模式不同,它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而是为卖家和买家搭建一个交易平台。

中国市场的前景广阔,到2022年,中国的中产阶级预计将达到5.5亿人,他们有能力从海外购买一些奢侈品。而美国企业已经向阿里巴巴网上的中国消费者们出口了价值150亿的商品。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