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西海岸发生6.9级地震 暂无伤亡报告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5 11:32:20
 
 

智利西海岸发生6.9级地震 暂无伤亡报告

当地时间4月24日,智利瓦尔帕莱索民众在地震后站在屋外的空地上。(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潘一侨)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24日,智利西海岸地区发生7.1级地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地震震中位于智利海岸城市瓦尔帕莱索以西35公里处,震源深度10公里,该地区距离首都137公里。随后,美国地质调查局将此次地震震级降为6.9级。

智利当局针对本国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布海啸预警,大批民众撤往高地。后鉴于智利海军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公布此次地震并不会引发地震海啸的报告,随即取消了海啸预警。

据瓦尔帕莱索当地政府发言人表示,此次地震并没有收到建筑物出现结构损伤的报告,但一些地区的电话网络出现中断。一般认为7.1级地震可能会造成大范围的破坏,但此次影响微乎其微,源于地震是在瓦尔帕莱索离岸发生的。

由于智利处在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历史上曾出现过一次致命的大地震。2010年,在智利中南部海岸发生8.8级地震。地震引发的海啸摧毁了沿岸的城镇,并造成500多人丧生。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