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研发速度令美国惊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4 19:35:58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24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3日报道称,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将于近期下水,象征着中国组建蓝水海军进程靠近另一里程碑。

报道称,4月23日是中国海军建军节,当天早上船厂内的首艘国产航母周边的棚架已经移除,旁边放置一条直通甲板的蓝色楼梯,航母周边已经开始注水。

报道认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意义重大,证明了中国有足够的财力和军事技术,能够自主设计和建造出航母这样一套高精尖的复杂军事系统。中国发展航母的能力甚至让一些美国观察家折服,美国外交学会的杰夫·史密斯认为中国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速度之快,超出了许多华盛顿观察家的意料。

《联合早报》指出,航母是大国地位的军事标志。中国国产航母的另一层意义在于,中国可用航母来展开人道主义救援、撤侨、抢险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也可加强打击恐怖主义和海盗的力量,扮演负责任大国的角色。

海军军事专家张军社表示,从驱逐舰部队成立到海军航空师组建,从核潜艇下水到水下发射运载火箭成功,从航母入列到舰载战斗机成功起降,海军力量伴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高而增强,实现了“从近岸防御向近海防御与远海防卫相结合”的战略转型。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