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买家热衷俄罗斯画作 15年间人数增加2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15:27:15
分享

俄媒:中国买家热衷俄罗斯画作 15年间人数增加2倍

俄罗斯艺术家油画作品展在齐齐哈尔鹤城艺术宫开幕。(图片来源:SIPA)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过去15年,中国买家购买俄罗斯画作的人数比之前增加了2倍。

据乌克兰的一位女画家莲娜·刘介绍,她2004年移居北京,除了创作还帮助俄罗斯画家在中国销售画作。据她观察,过去15年,中国买家数量增长了2倍,“在俄罗斯200美元-300美元的画作来到中国可以卖到1000美元-2000美元。”如今,中国的多个城市都拥有俄罗斯艺术画廊,这也增加了中国人对俄罗斯艺术的了解。

同时由于俄罗斯简化了中国游客的签证手续,这更有利于中国买家到俄罗斯购买画作。她还指出,近年来,中国买家的品味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之前,中国买家的兴趣在前苏联时期的艺术、人物和风景画,而如今中国买家更喜欢购买一些现实主义和印象派的作品以装点家居。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