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无人机快递试点农村成功 凸显中国商业创新取得成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16:12:04
分享

美媒:无人机快递试点农村成功 凸显中国商业创新取得成功

京东无人机送货在西安农村实现常态化运营。(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中国电商企业京东近日表示,将在中国西南部省份四川建造150个无人机货运机场。京东执行总裁刘强东表示,机场预计3年后投入使用,无人机快递将帮助削减70%的运送成本,外媒称这将是中国首次大规模使用无人机快递,在世界运输技术上位居前列,有望改变物流和运输行业的“游戏规则”。

无人机快递将24小时不间断将快递产品送到四川省的消费者面前,尤其提高了对四川边远山区的投递效率。四川一些地区由于地形复杂再加上基础设施不发达,快递员无法及时送达,现在京东正在开发的无人机快递将解决这一问题。

2016年6月,京东开始尝试用无人机在农村送货。到11月,无人机已在北京郊外的多个地点以及江苏、陕西和四川省送投送快递取得了成功。今年年初京东无人机快递开始在中国100多条航线上运行。

京东的无人机送货是中国电子商务和物流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毫无疑问这将赢得更多的机会,同时也凸显了中国在商业创新方面的发展和成绩。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