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颜值高的市场分析师表现更好 相貌歧视值得注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5:32:07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长得好看的人都是“花瓶”?这可不一定。《爱尔兰时报》4月11日的报道就提到,在中国,颜值越高的市场分析师,越有可能比别相貌平平的在市场盈利预测方面做得好。

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研究人员指出,其实这当中的原因非常简单,拥有姣好外貌的市场分析师更容易从相关公司或者机构获得信息。

在这项名为《不知是肤浅?分析师的颜值和表现》的研究报告中,研究人员对中国2328位市场分析师在2005-2014年间所做的89056份市场盈利预测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和分析。同时,63位“颜值评委”还要对这些分析师的长相进行打分,最高分为5。

结果发现,那些被评委评为“最吸引人的”市场分析师往往更有可能在相关公司发布重大消息之前,就对当季发布的股票做出推荐性建议,比如盈利预警、重组消息或者重要合同的签署等。

正是因为颜值在市场分析中所产生的影响,研究报告作者表示,这样的相貌“歧视”现象已经给市场监管机构和从业人员带来了新的挑战。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