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出大招治理EMBA泛滥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4:18:57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5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教育部称,不管在企业担任什么样的职务,即便是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如果想参加国内的工商管理硕士的课程,都必须通过国家的入学考试。

以前参加EMBA课程的大都受到商人,高级政府官员和其他热衷活跃社交网络上的人士的追捧。新的入学规则可能会对竞争较差的EMBA机构造成冲击。

近几年来,由于反腐的力度增大,EMBA的入学率急剧下降。但教育部表示,新的政策将于明年开始施行,也有助于提高EMBA在中国的整体素质的提高。根据新规定,全国各机构从12月1日起将不得再私自招生。

中国EMBA教委会官方通知,2017年全国入学考试将成为人们申请EMBA的唯一途径,通知并没有说明新考试中所涵盖的科目,但可能包括语言,数学和逻辑等。这项新计划已经被业内人士描述为最大的EMBA清理工作。EMBA曾经设置的课程被称为“富豪俱乐部”,一些机构被指责缺乏既定的入学标准和存在腐败现象。

上个月起,教育部禁止了42所学校提供EMBA课程的资格,申请人必须是拥有大学学位的大公司高管,他们还必须拥有至少8年的工作经验和4年的管理经验,同时规定不按时出勤的学生也将无法毕业。

(编辑:妮思娜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