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儿童出版业日渐繁荣 儿童图书备受追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4 09:12:39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 家庭和教育,是中国人所注重的文化。也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中国父母选择把钱花在孩子的教育上,为子女购买书籍。而教育改革,更加注重创新和适应力的发展,也使中国对书籍的要求不断增加。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4月4日刊文称,中国的儿童文学产业近年来前所未有的繁荣,中国出版儿童书籍的机构也成为国际出版业的重要参与者。

文章指出,正在大力实施的教育改革,在为学生减负的同时,也促进孩子的创新力和适应力,以便更好地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因此,儿童的语言技巧、阅读理解、分析和逻辑思维能力更被人们所重视,而阅读则是提高这些能力的方式和途径。

除此之外,家长们也已经意识到提高孩子阅读能力、培养阅读兴趣和习惯的重要性。家长们会为孩子选择和购买各类书籍,所以他们也成为出版行业的目标群体。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中国儿童书籍出版机构成为了国际出版业的重要参与者。据报道,自2015年起,中国开始在美国图书博览会上占有重要地位;就连世界上最重要的儿童书展博洛尼亚书展也宣布中国为2018年书展的主宾国。

报道称,最近10年是中国儿童图书出版行业的黄金时期。2003年中国仅有20家专注于儿童图书的出版社,如今这一数字跃升至580家,而且整个行业已经从强调数量转向重视质量并力图制作更多原创图书。与此同时,中国正涌现出许多成功的本土儿童书籍作家。随着产业迅猛发展,中国的儿童图书将走出国门。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