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千禧一代成为超级消费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9:06:29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8日电 据香港“亚洲零售”网327日报道,3月初,4000多人齐聚纽约参加“千禧20/20峰会”,讨论千禧一代的力量以及他们如何影响零售业未来。总数超过4亿人的中国千禧一代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在许多人眼中,他们是超级消费者,但很少有人去试着探究这其中的缘由。

中国19岁至35岁间的千禧一代出生在计划生育政策时代。他们成长于中国的经济改革开放期间,这让他们从经济改革中获益良多,也让他们拥有西方同辈人不曾拥有的优势。作为一家人的“宇宙中心”,他们没有学生贷款,因为父母帮他们支付教育费用。许多人没有住房开支,因为父母或祖父母给他们买了房子。没有学生贷款和住房开支的压力让他们在购物时可以“大展拳脚”。

中国的千禧一代是伴随因特网和社交媒体长大的。由于没有兄弟姐妹一起玩耍,他们便转向网络和社交媒体。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在微博等社交媒体比西方同辈人活跃得多的原因。研究发现,中国的千禧一代有许多面,他们可以很自恋,同时又有社会意识。购物对他们而言并不仅仅是购物,而是社交和娱乐的混合。作为消费者群体,他们前景广阔。他们也将会极大地影响到零售业的未来。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