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团针对短板精细化组训

来源:解放军报
2017-03-28 12:51:56
分享

原标题: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团针对短板精细化组训

“训练台账”提升演训效益

本报讯栾威、特约记者荆博报道:“嘟嘟嘟……”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陆军某预备役高炮团官兵迅速集结,并按指令展开防暴处突演练。当晚,该团“训练台账”上,准确呈现出演练评估结果和改进方案。

制作“训练台账”,是他们精细化开展训练的一项新举措。“训练台账”是部队开展训练的明细记录表,如同一本“账目”,将训练课目、目标、问题等内容写入其中,按照挂账销号的方式进行强化提高,突出了训练的精确性、系统性。

“打鼓打到点子上,训练训到细节里。”据该团领导介绍,年初以来,面对军事训练中存在的短板,他们从细节着手,逐一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按照“精确排查、挂账销号、逐项提升”的原则制作“训练台账”,使军事训练质量效益得到提高。

官兵基础能力训练、预备役部队要地防空训练、联合作战中防空兵网络对抗训练……当记者翻开这本“台账”,由相关负责人签名确认后的一项项训练记录映入眼帘。据介绍,这个团借力“训练台账”开办指挥训练夜校,成立“砺剑精英”训练小组、召开“诸葛亮会”,以老带新、互帮互教、集思广益,加强骨干队伍建设,取得较好效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