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马拉松热潮席卷中国 有望带来巨大商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5:53: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3月26日报道称,近年来马拉松热潮席卷中国。人们热衷于参加不同地区的马拉松比赛,并将个人的成绩、照片分享到社交网络。

2014年,中国举行了53场业余马拉松42公里赛跑,2015年这个数字增加一倍多,达到134场,当年有超200万人参加;到了2016年,中国举办了200场比赛。专家预测称,2020年,比赛数量有望超过500场。

日渐流行的马拉松比赛也正在为中国带来商机。据统计,2015年中国跑手平均没人在跑步装备上的花费为2524元。这个金额仅为美国跑手平均花费的60%左右,因此外界预测中国在跑步装备上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受马拉松大热的影响,训练营也变得日渐流行。很多体育用品公司通过定期举办训练活动来进行产品宣传,进而挖掘商机。

除了训练营外,各种跑步的手机应用也颇受欢迎。跑步爱好者通过各种App来分享自己的跑步记录和有关跑步、装备及训练方法的信息。跑手们还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联系,共同训练。

随着中国人对马拉松愈发感兴趣,预测一些人会考虑参加周边国家的比赛,可能很快日本东京马拉松比赛就会涌现诸多中国跑手的身影。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