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要适应中国密集市场?商家得具备五点关键营销思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6 16:47: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 现如今,每年的11月11日已经从一个普通的日子变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购物节——“双十一”或者叫它“光棍节”。经过几年的发展,“双十一”的规模不仅已经超过了美国的“黑色星期五”和“网络星期一”,而且相当于二者之和的两倍还要多。

那么,作为商家来说,要在中国这样的密集市场展开营销需要具备一定的策略和方式。美国《福布斯》杂志3月25日就刊文对此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5种商家所要拥有的关键思维方式。

首先,广告营销要加快数字化。根据麦肯锡的调查,中国消费者上网的时间占到了整个休闲时间的70%。因此,随着消费者需求的转变,广告支出正在从传统媒体转向数字化营销。此外,随着人们将更多时间应用在互联网设备上,中国的广告营销也会继续加快数字化的步伐。

其次,营销走向移动化。根据中国某电商巨头的数据,2016年第四季度移动购物约占其国内零售收入的80%,用户日均使用其手机应用的时间约20分钟。由此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正通过智能手机来买东西。美国康姆斯科分析公司指出,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的用户使用其手机应用时间仅有8.9分钟左右。显而易见,商家在中国的营销方式要顾及到多数人对手机的使用。

再次,兼顾平台和相关生态体系。文章指出,中国的电商巨头正着手打造集休闲、娱乐和文化推广于一体的大型媒体生态体系。消费者能获取更广泛的信息和娱乐,甚至可以与明星互动、参加各种网上社区。在这种生态体系中,营销人员不仅有更多的与消费者互动的选择,体系“一站式”的特性还简化了数字营销的开发工作。

另外,营销还要着眼大数据。在利用数据和分析有针对性地寻找并了解消费者这方面,中国电商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其大数据系统能够精确地了解消费者的偏好及需求,大幅提高营销效率,还能够与客户形成更加稳固的关系。

最后,要重视速度。要知道,中国的流行趋势变化迅速,如果不能够持续快速地调整策略,就随时有被踢出局的可能,尤其是在竞争异常激烈的美妆等领域,“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这句话可是适用的。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