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科技发展速度令世界惊讶 中国走上全球科技支配大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09:11: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 香港《南华早报》3月24日报道称,中国正走上全球科技支配地位的大道,且未来几十年,中国科技的迅猛发展将继续令世界惊讶。

文章作者杜戴维经常开玩笑说,中美之间的主要区别并非是两国制度,而是一个由工程师治理,一个由律师治理。最明显的是,中国在数字技术爆炸式增长中不断上演着“追赶”大戏,与此同时数字技术应用到中国数亿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取得了巨大成就。

大部分欧美人对于中国科技的看法仍停留在过去,作者称中看法是危险的。提到中国科技,作者称,我们注意到一方面深圳的互联网明显快于旧金山,另一方面中国同行正用移动支付软件购买商品和服务。

文章称中国十分重视新技术的研发。例如,华为17万员工中,有40%完全从事研发工作。中国大陆几乎每周都会有新的技术进步。例如,中国的共享单车热潮已遍布全国众多城市。世界上其他城市也有类似的共享单车,然而却没有一家共享单车能像中国的摩拜和Ofo一样便利。找到共享单车后,只需扫描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骑走。人们使用手机来支付押金和其他费用。类似的电子支付在中国已成为流行,这种发展势头令世界其他国家望尘莫及。目前中国的数字支付市场比美国大50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中国国内专利申请量高达92.8万,这一数字比美国多出40%,是日本专利申请数量的3倍。

文章结尾称,只要中国社会仍然由工程师“治理”,这种迅猛的科技发展将在未来数十年内震撼世界。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