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共享单车发展迅速 中国创新将惠及全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6:48:52
分享

英媒:中国共享单车发展迅速 中国创新将惠及全球

中国共享单车橙色旋风闪现非洲街头。(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3月22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中国杭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的屏幕上显示,每过几秒就有几十辆自行车被租用。全球15个最大公共自行车共享系统排名,13个在中国。杭州人口略多于伦敦,却以8.4万辆自行车高居榜首。

不过在中国其他大城市,引人注目的并非这种官方租赁系统,而是成千上万辆色彩艳丽的共享单车。这种被戏称为“自行车版优步”的系统,是众多初创企业的产品,这些企业正在为市场地盘和获得投资进行激烈竞争。

目前,这种规模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不到1年内,仅摩拜单车就携100多万辆新自行车在中国18个城市投放使用,自去年4月起,该公司又在上海、北京、深圳河广州投放了10万辆共享单车。然后就是2015年作为北京大学项目成立、在33个城市拥有1000万用户的ofo,还有小蓝单车以及十多家近半年来才成立的共享单车企业。

不仅如此,这些共享单车准备出口到全世界。今年摩拜就会进军新加坡,其竞争对手小蓝单车在旧金山也进行了投放。还有装载着500辆ofo单车的集装箱正被运往剑桥,还有传言称摩拜已将伦敦、伯明翰等地列为下一步投放地。看来,不久的将来,共享单车不仅为国人还为全世界人民带去便利。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