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不可挡!英国小学纷纷启用中国小学数学教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0 16:51:47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0日电 据英国《卫报》3月20日文章,近日,英国哈珀·柯林斯出版集团与上海某出版社签署“历史性”协议,英国小学生或将很快使用中国教材来学习数学。

京沪等中国大城市正在培育出全球数学方面表现顶尖的小学生群体,然而英国小学生的排名则远远落后于亚洲同龄人。

但专家认为,照搬中国的教材并不能完全解决英国孩子的数学问题,因为两国基础教育体系截然不同。中国教育专家熊丙奇说:“中国学校遵循高标准的统一要求,因为学生大多要参加高考,因此这样的数学课程对于英国孩子来说要难一些。”

去年英政府宣布将斥资4100万英镑支持英格兰地区一半小学采用亚洲数学的教学方法,还从中国引进教师,这并非英国课堂首次引入“亚洲式数学”方法。不管怎样,英国出版社对中国教材感兴趣令中国自豪,有媒体称这验证了中国的教育方式是成功的。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