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学者看两会: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4:43:03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3月14日报道,意大利著名经济学家姜·埃·瓦洛里教授撰文谈“两会”,认为中国的未来充满希望。

对于正在成为全球经济带动者以及世界多领域领导者的中国而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召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如果说前些年中国还被认为只是一个经济增长快速而稳定的亚洲国家的话,那么今天,中国正使其持续发展的经济在国际社会中变得越来越具有决定性影响力。

曾经制造过经济奇迹的“亚洲小龙”们,由于其经济与美元的密切联系,如今都已身陷泥沼。而中国的经济没有与美元捆绑,因此不在受害行列。相反,中国购买了大量的美国国债,是这个主要竞争对手的“隐形合伙人”。

在中国,贪腐给经济造成了巨大的损失,迄今为止已有许多官员因贪污腐败而受到了刑事调查。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则是技术创新,只有经济转型才能使中国摆脱“世界工厂”的模式,不再落后于世界发展的新趋势,重蹈“四小龙”的覆辙。最后,就是农业问题了,最关键的便是稳步提升人民的生活水平。

另一方面,我们不难看出,现在的中国领导人十分关注环境问题,环境污染会对全球化进程构成严重阻碍。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