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电商为西方品牌和商家提供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15 19:36:43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3月14日报道,西方品牌和商家正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大量涌入中国市场,直接面对这个全球最大的消费者市场。

市场调研机构Marketplace Pulse的卡齐乌凯纳斯说:“随着运输成本的降低和技术的进步,在世界各地进行销售正在变得更加容易。据我所知,这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客户赢了。由于中间商数量减少,他们获得了更便宜的商品和更好的选择。”

中国电子商务已经成为全球商家和品牌的灯塔,网购在中国比全球任何地方都要流行,全球每两次网上交易就有一次发生在中国。Marketplace Pulse指出,中国国内零售额的12%是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实现的,在2016年一度达到了近7520亿美元。

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趋势为海外商家和品牌提供了巨大机遇。就像亚马逊一直积极吸引中国商家到其平台上销售商品一样,中国领先的电子商务平台也一直在努力吸引更多的国外商家入驻。天猫国际和京东全球购为海外商家提供了直接面对中国消费者的机会。

总部位于上海的消费者调查公司灼见商务咨询公司的马克·坦纳说:“许多欧美商家正在通过跨境贸易平台涉足中国,特别是通过天猫国际。”

根据灼见商务咨询公司提供的数据,天猫国际的国际品牌在2016年猛增了169%,达到14500家,而一年前这个数字还是5400。整体来看,中国的跨境电子商务去年迅猛增长。预计到2020年,将有1/4的中国人会在海外网站或第三方网站购物。

跨境电子商务日益被视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政府已经出面提供支持。被称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地方可是名不虚传:这是一些全新的巨大物流仓储区,完全服务于国际电子商务,得到了中央政府的支持。目前,在全中国的战略要地有12个这样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在建设之中。

(编辑: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