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女性以购物来庆祝妇女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9 15:54:18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9日电 据美国mashable网3月8日报道,零售商纷纷将国际妇女节当成促销机遇就在全球女性通过争取权益来庆祝国际妇女节之际,中国的零售商们也纷纷跳上节日彩车,购物中心和电商平台趁机大搞促销。淘宝网上的标语是:3·8女王节:活出你的漂亮。还有化妆品电商推出庆祝“女神节”的活动。

但这种商业主义让一些中国网民不以为然。有人说,“女王节、女儿节、公主节,随他们怎么说。我觉得这令人作呕。”“你们把一场完美庆祝活动变成了这样”,另一名网民称,“中国女性(并非只是花钱),她们必须上班、做饭、洗衣服、照顾孩子……”也有人认为,在中国,妇女节已变成购物节,这表明女性的经济地位在上升。

国际妇女节在中国的历史相对较短,但多年来在一些妇女组织举办全国性活动的助推下,该节日已越来越受欢迎。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