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雷翻唱两会版《成都》 网友:感动之余受到鼓舞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3-06 10:04:25
分享

  人民日报推出的两会版《成都》 MV ,翻唱者是赵雷自己。不同于原作的伤感,这首两会版《成都》更为大气、振奋和充满正能量。不少网友在聆听后,纷纷表示感动。

赵雷翻唱两会版《成都》 网友:感动之余受到鼓舞

  赵雷成都音乐会在电子科大开唱 本报资料图片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充满正能量的民谣

  人民日报推出的两会版《成都》MV,翻唱者是赵雷自己。不同于原作的伤感,这首两会版《成都》更为大气、振奋和充满正能量。不少网友在聆听后,纷纷表示感动。

  点击已达340多万

  这首歌已在网上成了热门,空降热搜榜,不少大V、媒体等都在刷这首歌。人民日报在秒拍的官方频道中,称这首歌的视频已达到340多万的点击。

  想不到,赵雷的《成都》居然可以这样唱!昨日,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推出了一篇《想不到!赵雷竟然唱了首两会版〈成都〉》的文章,很快阅读就达到10万 。

  文中的链接,是人民日报推出的两会版《成都》MV。这次的翻唱者是赵雷自己。不同于原作《成都》的伤感,这首两会版更为大气、振奋和正能量。网友也纷纷留言称,在感动之余感受到了鼓舞。

  正能量民谣振奋人心

  这首赵雷自己演唱的两会版《成都》,一共2分44秒,曲调来自火爆全国的《成都》,作词者叫谌强。难得推荐歌曲的人民日报在文中称,“这个春天,只管用奋斗为梦想坚守。最特别版翻唱,献给奋斗的你我,奋进的中国。”文章发出来后,很快就已经达到10万 ,不少网友在聆听后,纷纷表示感动和振奋。

  网友“宗鹏”留言,“献给两会,献给正在奋斗的你我他(她)!”网友“俊杰”留言说:“人民日报难得推荐歌曲,这下更是开创了先例。推荐了一首民谣,我必须听一听。”网友“万殊”则表示,“赵雷加油,两会加油,中国加油”;网友“旧日足迹”感叹,“愿每个漂泊在他乡的游子被温柔以待”;网友“Lsssss”的留言则代表了大多数人的心声:好听,褪去伤感的正能量民谣,多的更应该是平凡的感动。

  以一名年轻人的视角展开

  “春风吹过的时候,我矗立在街头。雨水淋湿了衣袖,你轻轻挥着手。一别还要等多久,从初春到深秋。你说,有爱就有梦,春季布满神州……”两会版《成都》的演唱者依然是那个声音有些沙哑慵懒的赵雷,但和《成都》的伤感忧郁不同,新版本的歌曲更大气蓬勃,让人在听后感到振奋,带给人春天般的朝气蓬勃。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MV以一名年轻人的视线展开,伴随着春天阳光的温暖,年轻人背着相机走上北京的街头,感受春天的春意盎然:天安门广场的升旗、公园的游人、朝气蓬勃的工人……处处洋溢着生机和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已经在网络上成了热门,空降热搜榜,不少大V、媒体等都在刷这首歌。湖南卫视《歌手》的官方微博也转发了相关链接,并留言称,“赵雷好样的!”而人民日报在秒拍的官方频道中,称这首歌的视频已经达到了340多万的点击!

  / 链接 /

  赵雷:写《成都》是献给成都的礼物

  “在这座阴雨的小城里,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一首“老歌”《成都》,从去年火到今年,赵雷甚至带着他登上了湖南卫视《歌手》舞台。

  赵雷曾向成都商报记者道出写这首歌的初衷。“成都慢悠悠又极具人情味儿和生活气息的感觉,让我特别喜欢这里,所以只要有机会去成都演出我就会挺高兴。”喜欢这座城,自然让音乐人赵雷有写歌献给这座城的想法。写这首歌,其实赵雷的理由很简单,想表达对这座城市的记录和留恋。“对于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成都’,它是珍藏在心里的回忆。”成都商报记者

  邱峻峰

  两会版《成都》歌词

  春风吹过的时候

  我矗立在街头

  雨水淋湿了衣袖

  你轻轻挥着手

  一别还要等多久

  从初春到深秋

  你说,

  有爱就有梦

  春季布满神州

  那年你走的时候

  思念缠绕我心头

  踏遍远方的山丘

  你无悔的追求

  我愿为春风去守候

  你握着我的手

  春天,

  铺满神州和心头

  和我在春天的街头走一走

  哦

  春花温暖了神州

  陪伴在我们左右

  你说你也舍不得走

  我也很想将你挽留

  每一朵花都在回首

  看今天已春满神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