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澳洲高校蜂拥至中国招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4 16:47:59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4日电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3月3日报道,到本周末,有54所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将在中国招募生源,虽然这些学校大多是不愁生源、名额难求的名校,但看看这些学校丰厚的利润就可以明白了。

从两周前开始,这些澳大利亚的校长和国际部的主任在中国东部省份开展巡回推广活动。本周末的目的地将是广州和香港,他们此前访问了哈尔滨、北京和上海。

这些私立学校的目标是招募国际学生,因为国际学生不仅有助于提高办学质量,而且每年比澳大利亚学生多缴纳1.1万澳元的学费。例如,悉尼的一所知名中学,每年的国际学生学费标准为4万澳元,比澳洲本土学生要多,即使扣掉4179澳元的政府补贴后,一名外国学生仍能带来每年7000澳元的新增费用。如果加上食宿费用,一名国际学生每年需要花费7万澳元。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原经济师特弗雷·科博尔德说:“很明显,海外学生与澳大利亚本国学生的费用远远超过了政府的补贴,这些学校要求国际学生缴纳更多的费用,主要是为了赚取额外的收入,给学校增加设施配备。”

另一位与澳洲学校有私人业务往来的人说,国际学生不仅能带来更多的收入,他们的家长往往也更愿意捐助学校的建设。澳大利亚教育考评局的曹兰兰说:“澳大利亚学校不想错过这个巨大的市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学校每年都会加入。”曹女士说,大多数学生在九年级前往澳大利亚,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参加中考进入中国高中。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数据显示,去年澳大利亚中学的国际学生入学率上升了14.3%,达到23300名学生,其中一半以上来自中国。

(编辑:党超峰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