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地铁提高安检级别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7-03-02 15:18:11
分享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地铁公司保卫部获悉,3月1日开始,北京地铁提高安检等级。3月1日至3月16日期间,地铁公司在所辖线路26座重点车站每站增加3名安检员,提高安检力度。

  3月1日早高峰,北青报记者在地铁1号线五棵松站发现,地铁已经提高了安保级别,车站循环广播告知乘客接受安检。与往常相比,安检出现了短暂排队现象。北京地铁保卫部副部长赫楠介绍,3月1日开始至3月16日期间,北京地铁将提高安检级别。在此阶段,北京地铁公司在所辖线路26座重点车站每站增加3名安检员,提高安检力度,同时增加人员引导客流。今年在1号线复兴门至建国门区段增加300名人员在运营时间巡视。

  据悉,地铁安检级别分为日常级、快速级和提高级别。快速级主要在大客流车站实施,缩短大客流车站的安检时间。提高级别则会增加对人员和物品的安检力度。

  “提高级别会带来限流时间的增加和乘客的等候时间,所以我们在26座重点车站每站增加了三名安检员。其中,有的安检员负责引导乘客排队安检,有的安检员负责开包复检。尽量确保安全快速。”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除了在安检区域增加力量,今年将有300名人员在地铁1号线复兴门至建国门路段进行巡视,地铁还将增加区域联防措施,每15分钟巡视一次公共区域。

  北青报记者获悉,公交集团也已经启动高级别安保措施。所有公交场站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守护制度和场站车辆、人员进出检查制度,做到“生人必问、生车必拦”。司乘人员按要求佩戴红袖标上岗,进一步加大车厢内部的巡视力度,对可疑包裹进行询问检查,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重点区域涉及线路和重点点位将临时增加安保力量510人加强巡视检查,保证广大乘客人身安全和公交车辆运营安全。

  文/本报记者 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