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建造首批“宠物公厕”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3-02 13:04:36
分享

  最近,江苏连云港市区的多个小区,专门建造了首批“宠物公厕”,以解决宠物粪便的卫生问题,呼吁市民文明养狗。

  记者在连云港市区的海宁小区绿化带里见到了“宠物公厕”。“厕所”为边长1.2米的正方形,其中三面由绿色栅栏围成,里面铺着一层粪便处理沙,一旁还竖着“宠物公厕”字样的温馨提示。目前,小区已在居民经常遛狗的绿化景点附近设置了10个“宠物公厕”,几乎每隔100米就有一个。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李志聪说:“要求做到把宠物放里面能及时大便。同时,养宠物的家主把自家宠物的粪便放在宠物厕所内时不要乱扔,原来扔垃圾桶里保洁员非常头疼。”

  采访中,一位狗主人刚好把自家小泰迪拉进沙堆中排便,但小狗在里面玩耍了几下又跑出来了,试了几次,狗主人还是放弃了。狗主人说,小狗毕竟是动物,还需要一定的适应时间,“有的地点有的狗撒了尿,有气味,它就进去了。”

  据悉,此前深圳市罗湖区也曾做过“宠物公厕”的尝试,但效果不太尽如人意。李志聪告诉记者,在后期维护上,他们会及时做好清扫工作,以防止“宠物公厕”成为小区的卫生死角。“我们要求有专人清扫队伍,一天检查一遍,及时更换里面的沙子,建立奖惩制度和长效管理要求。社区保洁员虽然增加了工作量,但是也乐意这样做,因为毕竟集中了,也好处理。”

  海宁社区负责人谷慧表示,除了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和倡导外,“宠物公厕”是否能够发挥作用,还取决于业主能否对宠物进行得当的训练,做到文明养狗,“养狗的居民应当意识到,我养狗不只是玩,不是说把狗带到外面排泄了,我的事情就解决了,而是你要把宠物粪便清理到应该放置的地方去。”据央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