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计划今年削减50万“烟囱”行业岗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1 17:13:31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彭博社3月1日报道,今年中国计划削减50万个“烟囱”行业的工作岗位,精简指钢铁和煤炭产业并支持服务业和与互联网有关的产业,以此创造新的就业岗位。

中国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周三表示,为化解过剩产能,中国今年计划将再安置钢铁煤炭行业职工50万人。近几年内,中国将努力使这两个行业安置过剩产能分流出来的180万名职工,人社部表示去年已经安置了72.6万名职工。

中国承诺将解决这些产能过剩行业的效率低下和污染等问题,并将努力确保大规模在职工下岗不会引发社会不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目标。为了支持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中央财政拿出1000亿奖补资金,去年使用了了300多亿。

在缩减重工业规模的同时,中国还在寻求促进服务业的发展,确保为分流出来的下岗职工高创造出新的就业岗位。中国政府或将出台政策支持基于互联网平台所产生的一些新业态,令其更多更好地吸纳就业大军。

中国今年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人数将创下新的纪录795万,这充分的体现了确保劳动力充分就业的重要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