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公安系统专项行动构建“京畿平安示范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3-01 14:28:11
分享

  廊坊公安系统深入推进社会治安治理专项行动

  护航经济发展构建“京畿平安示范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曲婉婉)廊坊市公安系统紧紧围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的总目标,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推动维护稳定走在全省前列,着力打造“京畿平安示范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新期待,廊坊将继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治理“冬季会战”、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追逃“净网行动”、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对违法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不断掀起严打高潮,形成强大震慑。坚持多警联动,合成作战,充分运用大数据,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办小案。坚持以信息化手段为依托,健全完善打击犯罪新机制。进一步加强“反诈骗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接警止付、研判打击、督导指挥等职能作用,最大限度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要把公安工作置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五个走在前列’的大坐标中,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主动服务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廊坊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晋进介绍,他们将组织开展集中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传销违法犯罪;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十百千”工程,开展安全风险点对点预警提示,严厉打击到企业聚众滋事、威胁恐吓、敲诈勒索、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阻挠施工等违法犯罪行为;主动服务生态建设。

  今年,廊坊市公安系统还将积极参与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修复,严厉打击各种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持续推进“疏堵保畅”攻坚行动,加大交通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保卫餐桌”和药品专项整治行动,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坚持不懈地抓好省公安厅便民利民“二十条”的兑现落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