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市中医院等三家机构成省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作者:韩学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8 15:57:45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韩学敏)日前,黄骅市中医院、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和青县金牛镇卫生院被确定为河北省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

  “目前,多数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相互独立,养老院不方便就医,医院又不能养老,老年人一旦患病,就不得不往返家庭、医院和养老院之间,既耽误治疗,也增加了家庭负担。”沧州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如今国家正在推行一种新的养老模式——医养结合。医养结合是医疗资源与养老资源相结合,集医疗、康复、养老、养生等于一体,把老年人健康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将养老机构和医院的功能结合起来,把生活照料和康复关怀融为一体的新型模式。如今,黄骅市中医院、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被确定为医养功能类河北省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青县金牛镇卫生院被确定为居家健康养老类河北省第一批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这种从单一医疗、单一养老到医养融合的转变,将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健康度。

  黄骅市中医院和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集医疗、康复、护理、托管于一体,主要收治老年病、慢性病、危重老年病人等,并设有康复训练的多种设备。青县金牛镇卫生院,则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居家健康养老工作,建立健康管理档案,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免费健康体检,入户随访等,并给辖区老年人免费诊治等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