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少年遭车祸 “熊猫侠”献热血共捐献1200毫升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28 14:02:31
分享

  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昨日早晨,保定市徐水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13岁少年腿部严重受伤需要截肢,但医院配型发现少年是稀有的RH阴性O型血。其家人寻找血源的消息通过网络扩散后,多位“熊猫侠”现身献血,少年的截肢手术得以顺利进行。

  昨日上午,保定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求助说,他的外甥小华(化名)是保定市徐水区人,今年13岁。昨日早上6点多,外甥匆匆吃完早饭后,背起书包往学校赶。离家不久后,家人就接到电话,说孩子在路上被车撞了。等家人赶到张华村附近的事故地点时,发现孩子是被一辆运输电线杆的拖拉机撞了,载重的后轮从小华双腿上碾过,致使其腿部血肉模糊。

  小华紧急送往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后,经诊断两条腿均严重受伤,多处粉碎性骨折,必须截肢保命。力争单腿截肢,如果不理想,小华就要面对双腿截肢。然而更让小华家人心急如焚的是,经医院做配型,小华是稀有的RH阴性O型血,就是常说的“熊猫血”。而经联系保定市中心血站,仅找到两袋这种血。由于手术急迫,需输血量较大,小华的舅舅情急之下,向外界发出寻找血源的求助消息。

  消息发出后,很快就得到了稀有血型爱心人士的响应。至昨日下午,已有三位“熊猫侠”来到保定市中心血站,共献血1200毫升,使小华的截肢手术得以顺利进行。目前,小华现阶段临床用血已经足够。因还需要二次手术,多位这次没能献血的“熊猫侠”已经和小华的家人约定,待下次手术时间确定后再献血。考虑到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小华家人希望有献血意愿的爱心人士联系他们,小华母亲的电话:15931819164。(记者 汪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