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两岁男孩横穿马路 辅警出手化险为夷

作者:宋卫东、应效瑜、王雪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7 14:35:00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宋卫东、应效瑜、王雪威)“太感谢你们啦,否则后果不敢想象啊!”2月17日,几位张家口市民将一面书有“真心相助、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了张家口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感谢辅警程帅、刘宏格及时出手相救,使一个独自过马路的两岁男孩化险为夷。该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当地成为一段佳话。

  原来,2月11日中午,在桥西区工业西街和清水河中路交叉路口,直属一大队辅警程帅正准备交接班,他无意间扭头发现,一名小男孩来到靠近路南的路口处。而此时,由北向南的车辆已经放行,一辆辆汽车从小男孩面前驶过,小男孩却意图通过路口。情急之下,程帅忙做着车辆慢行的手势,迅速跑向男孩,及时把孩子抱到了怀里。

  得知小男孩住在路北临街的一栋楼房里,程帅与同事刘宏格忙着送小男孩回家,恰好看到一名年轻女士正焦急地四处张望。经询问得知,该女士正是小男孩的妈妈。小男孩的妈妈说,孩子今年两岁,趁着大人不注意,独自下楼玩耍。发现孩子不见后,孩子的妈妈慌忙跑下楼来寻找,万幸的是孩子已被两名辅警保护起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