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努力建设魅力中等城市

作者:汤润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7 10:14:04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双利、董金辉 记者汤润清)在2月17日闭幕的遵化市第六次党代会上,该市确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将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加快建设“环京津新型工业基地、旅游商贸名城、魅力中等城市”。

  加快建设环京津新型工业基地。突出高端化,全面激发传统产业活力,加快引导钢铁等传统行业的转型升级,拉伸产业链条。突出集群化,培育壮大以风能光能发电、生物质能发电,以地热装备、节能装备,以现代中药、新型制剂、医疗设备等为重点的产业集群。突出实效化,做强项目发展支撑,利用以商招商、精准招商等方式,加强与大型央企、国企、民企合作。

  加快建设旅游商贸名城。推进全域旅游崛起,做大做强清东陵旅游龙头,完善提升旅游产业链,大力发展“旅游 ”经济,打响“传奇东陵、山水遵化”的旅游品牌,力争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壮大现代物流业,打造辐射周边、接轨京津、服务全国的现代物流集散地。

  加快建设魅力中等城市。加快城市建设,坚持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经济发展规划“三规合一”,加强规划执法,大力实施县城建设攻坚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位;发展城市经济,强化城市服务功能,大力发展城市商贸服务业,加快教育文化产业发展,以此带动人口聚集、城市繁荣,增强城市活力;加强城市管理,建立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教育惩戒结合、以教育为主的城市管理新模式,使城市管理更加人性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