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河北乘坐跨省市长途汽车要实名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4 14:34:42
分享

  2月22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我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从3月1日开始,河北省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实施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

  长途汽车票实行实名制,有以下几点需注意

  1.实名购票实施范围: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其他客运班线暂不实行。

  2.旅客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警官证、护照、户籍证明等有效身份证明。

  3.携带免票儿童的(1.2米以下的儿童),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

  4.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5.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可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6.旅客乘车前,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客运站将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简称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允许乘车。(高志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