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古磨盘水上“九曲黄河”惊现武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4 14:34:42
分享

最多古磨盘水上“九曲黄河”惊现武安

  由527块明清两朝代古老磨盘组成的正方形武安太行花溪谷“九曲黄河阵”,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九曲黄河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 通讯员张增强)由527块明清两朝代的古老磨盘组成的正方形武安太行花溪谷“九曲黄河阵”近日通过全球权威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成为世界上唯一的水上“九曲黄河阵”。

最多古磨盘水上“九曲黄河”惊现武安

  武安太行花溪谷“九曲黄河阵”近日通过全球权威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认证,图为认证证书。

  九曲黄河阵是古代兵家布下的一种易守难攻的阵式,因其阵象九曲十八弯的黄河而得名。每逢佳节,人们通过游绕九曲黄河阵,祈求一年通顺,四季平安。“游黄河阵”也逐渐演变成为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位于武安市活水乡太行花溪谷景区的九曲黄河阵,一共用了527块明清两朝代的古老磨盘,磨盘的厚度25cm左右,大小60cm左右,重量150 Kg左右,放在527个圆形立柱上,组成25mX25m高70cm正方形的九曲黄河阵。2017年2月,由全球权威的世界纪录认证机构历时3个多月的考察、鉴定、评估,被认定为世界上唯一的水上“九曲黄河阵”。

最多古磨盘水上“九曲黄河”惊现武安

  九曲黄河阵是古代兵家布下的一种易守难攻的阵式,每逢佳节,人们通过游绕九曲黄河阵,祈求一年通顺,四季平安。

  九曲黄河阵所在的太行花溪谷景区,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西部山区,距武安市区50公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内。太行花溪谷空气清新,山泉水常年不断,景区面积10平方公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溪水潺潺,有蝶瓣湖、神仙道、驼峰岭、观景台、生命奇迹等几十处景点供游客游玩和体验。景区具有浓郁的民俗特色,以地方小吃为主,以河道溪水为主轴,两旁花草为主色调,树丛掩映中若隐若现的江南竹木建筑风格小屋,让人流连忘返。

最多古磨盘水上“九曲黄河”惊现武安

  “九曲黄河阵”位于河北邯郸武安市西部山区的太行花溪谷景区,景区具有浓郁的民俗特色,让人流连忘返。

  景区内沿途建有竹亭、木屋、蒙古包等供游人小憩和赏玩,各种名贵花木遍布景区,最惊喜处,是一块巨大的“三生石”在山巅的空旷处等你。“相约花溪谷,缘定三生石”,这里拥有美好的传说,这里适合美好的相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