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机场通过试飞 年内或直飞石家庄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24 14:34:42
分享

  2月23日,承德普宁机场成功通过试飞,下一步将加快行业验收和机场使用许可审定,力争年内早日通航。

  此次试飞是承德机场建设工程通过竣工验收和飞行校飞后的一项重要工作。当日6时30分,一架中国东方航空公司A320客机从上海浦东机场起飞,经过2个小时飞行,8时45分平稳降落在承德普宁机场。9时36分,承德机场试飞开始。飞机在机务人员引导下顺利滑出跑道,按照程序对承德机场通讯、导航设备和目视助航设施状况进行评估,同时对飞行区道面、滑行区域标志、标记设置情况、机场飞行程序等内容进行全面验证。

  11时14分,试飞飞机在完成各项任务后降落。结果显示,承德机场各项参数和指标正常,机场相关设施、设备均符合要求。

  据了解,承德机场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距离承德市区19.5公里,该机场定位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机场位于承德市北19.5公里处,占地2800多亩,2013年10月开工建设,飞行区等级为4C级。9月8日,承德机场委托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管理运营签约。

  承德机场正式通航后,初期航线拟定是承德至石家庄、西安、秦皇岛、沈阳等城市,远期会增加承德到武汉、广州、重庆、青岛、上海等城市。建成后可作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干线机场的支撑,担负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的运输任务。(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石慕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