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污损花样多 沧州交警正整治

作者:李家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2-24 14:13:09
分享

车牌污损花样多 沧州交警正整治

  被遮挡的车牌。

车牌污损花样多 沧州交警正整治

  民警执法现场。

车牌污损花样多 沧州交警正整治

  被做旧的车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明山 记者李家伟)2月20日起,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展开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机动车车牌不清晰、不完整和故意污损等现象。

  民警在行动中发现,有些机动车车牌“掉色”严重,且人为破坏现象严重;有的车辆车身挺干净,可就是车牌污损严重;有的车辆在车牌两边安装高光灯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对于这些行为,民警依法进行了严肃处理。

  2月20日上午,一辆货车因车牌不清晰被民警拦停。民警发现,该车车牌被泥和石灰盖住,石灰紧紧贴在车牌上,车牌号完全被覆盖。但该车车身贴着的反光条却很干净。民警当场责令驾驶人将车牌擦洗干净,并依法处以200元罚款。

  2月21日上午,民警发现一辆轿车车牌被遮挡。经查,该车前后两个车牌各有一个数字被蓝色片状物遮挡,驾驶人承认为逃避限行而遮挡车牌。民警现场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的处罚。

  在专项行动中,民警还发现,有一些车辆车身又新又亮,车牌却污损得不成样子。还有一种现象引起了民警的注意,那就是有些车车牌颜色掉色很“奇怪”:牌照中间部分掉色严重,四周却还很新。就有这样一辆出租车,该车司机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不仅将车牌“做旧”,还在车牌两边安装了高光灯。民警发现后,依法对该车进行了处理并对司机作出处罚。

  目前,沧州警方的这项专项整治行动还在进行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