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11个联合体被评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作者:李卡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2-24 11:15:24
分享

  记者近日从市委农工委获悉,保定市唐县汉唐生猪养殖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等11个联合体喜获首届“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殊荣。

  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为核心、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场和专业大户为基础、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支撑,通过股份合作、订单生产等利益联结形式,形成的关联紧密、分工明确、链条完整、利益共享的紧密型组织联盟。

  2016年全省提出要培育100个10亿元以上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目标。一年来,保定市各级认真学习贯彻省《关于发展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意见》,切实把联合体培育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以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为依托,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支持等多种举措,大力推行“政府 龙头企业 金融机构 科研机构 合作社 农户”的多元股份合作模式,下力打造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航空母舰”。截至目前,保定市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已涵盖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39家,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156个,带动农户增收150多亿元,对推动保定市构建农村产业深度融合、生产要素相互渗透、经营主体协调共进的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李卡 通讯员郑清志 李瑞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