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中国像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多方面成绩突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3 09:49: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2月21日报道称,中国就像是那个传说中的“别人家的孩子”,总是被人用来比较的榜样。在近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印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才可与中国一比。

报道指出,在其经济全速增长时,中国拉动了大宗商品价格和全球几十个经济体一同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制造业强国,它不仅仅是世界工厂,更改变了世界工厂的定义。现如今,全球范围内的制造业不再只局限在某一个国家或者一个车间内,而是由来自不同国家的企业共同合作,形成巨大的全球装配线,也就是全球价值链。

因此,能够将自身出口战略和这种价值链条相结合的国家,往往可以在全球化的新世界中取得更好的制造业成就。中国就是最好的例子,其60%的出口都与现有的全球价值链挂钩。

报道称,中国在诸多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政府大力投资基础设施、鼓励更多外国投资、建设城市型经济特区、推动贸易等等。报道还认为,中国的经济开放始于农业改革,在这个过程中改善医疗卫生、营养和教育等人类发展指标

此外,人的发展也是中国发展的重要一环。中国的人类发展指数跻身亚洲前十,其医疗卫生投入占到总GDP的2%。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