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霾空调开春刚上市就引热议

来源:燕赵晚报
2017-02-23 10:59:58
分享

  今年空调市场呈现六大智能趋势,消费者最关注智能与健康

  今年,消费者购买空调更注重智能、节能、环保、健康等特点。于是,一开春,市场上就催生了新型除霾空调大批量面市。这种新款智能、健康的空调,引得省会市民各种热议……

  今年空调市场呈现六大智能趋势

  2月20日,石家庄苏宁召开的聚焦2017河北空调发展峰会上,美的、海尔、格力、惠而浦、海信、科龙、志高等二十余家空调品牌高层共聚,公布了今年河北消费者对空调六大最为期待的智能、健康等需求新特点、新趋势。

  趋势一:新型除霾空调大批量面市。可以去除PM2.5。

  趋势二:智能量身打造风向风力。

  趋势三:空调坏了自动报警。用户信息自动联网,有了问题自动和云后台发信号,工人会立即上门维修。

  趋势四:买了空调不用再添加湿器。新款空调还兼顾自动加湿功能。

  趋势五:人机互动,手机随时智能管理。无论你身处何方,随时可以打开手机管理家中的空调。另外,今年,有新款空调可以兼顾监控功能,起到防盗防偷的作用。

  趋势六:今年,家用中央空调将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新型除霾空调大批量面市受市民关注

  河北欣兴格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双表示,其实空调全名是空气调节气,除了温度和湿度之外,应该还能够调节空气质量。“地处河北,雾霾较为严重,今年新研制出来的空调,可以把房间的有害气体驱除。

  志高河北产品管理中心总经理俞东富也表示,新研制的空调,可以自动检测出甲醛度、空气污染度。

  苏宁石家庄地区管理中心总经理易再兴表示,综上所述,今年,各品牌新型除霾空调已经大批量面市。

  随后,记者在省会各相关电器店发现,不少市民在购买空调时,更为关注空调的除霾作用。

  通过现场了解,发现除霾空调并无任何大的外观变革,只是多了一项除霾功能,一些高档除霾空调还可以及时显示出室内的空气质量数据。

  “我最近一直在关注净化器,可是我家不算客厅也有三间卧室,如果买净化器,大概一下子要买三四台。”家住长安区的李先生说,听说今年有了新型除霾空调,打算好好看看。

  “我更关心的,是空调除霾效果好还是净化器除霾效果好,另外,两种机器如何换网。”正在咨询的张大妈说。

  旧空调开启送风状态也有除霾效果

  在苏宁云店,空调督导张付萍告诉记者:“每天都有不少人来看除霾空调,并提出不少问题。”

  张付萍说:“很多人还不知道,即使你家里不是新款除霾空调,开启送风状态,也有除霾效果。”

  省消协:空调市场投诉热点多出自安装

  在2017河北空调发展峰会上,河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赵兰军表示,三分产品,七分安装,去年至今,河北空调市场投诉热点最多出自安装。

  主要表现为:安装不合格,送货不及时、维修售后服务等。从去年至今河北省消费者投诉数据来看,质量投诉见少,多是对于售后安装、维修服务的投诉。

  “希望河北空调市场,在研发新品的同时,仍要多关注空调的售后服务。特别是网络诚信经营,自觉保护网络消费者权益。”

  赵兰军说,今年,省消协将增加一系列维权活动,努力营造空调行业诚信经营,提高经营信誉度。随着具有除霾新功能的各品牌电器大批量上市,省消协将会及时跟踪并给予极大关注。(记者 杨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