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9岁男孩患罕见骨髓病 50万元治疗费无着落

来源:河北广播网
2017-02-23 10:24:41
分享

石家庄9岁男孩患罕见骨髓病 50万元治疗费无着落

  我家就这一个孩子,他是我们家的全部希望,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2月17日,在河北省二院儿科血液肿瘤病房里,掩面而泣的是患儿的父亲李雄伟。孩子名叫李紫钊,今年9周岁,本该活蹦乱跳的他不幸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俗称白血病前期)。等待配型,筹钱治病,这个家庭正面临着天大的困境。

  晴天霹雳,家中独子得重病

  李紫钊的家位于石家庄市元氏县南因镇西杜村。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原本活泼好动的他不爱吃饭了,身体迅速消瘦。家人赶紧带着他先后到元氏县医院和省二院进行检查,确诊患上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这个病的名字可能听着有点儿复杂,换句话说,如果不能及时有效救治的话,很快就会转化成急性白血病。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小紫钊的家人想不明白,这么聪明可爱的孩子怎么会得了这种罕见的骨髓病?

  小紫钊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可是家运不济,整整10年来,这个家一直经历着坎坷和磨难。2007年,小紫钊出生刚10天,他的妈妈就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严重的时候甚至神志不清,在正定住了半年半年院,花了四五万元。刚出生的小紫钊只能由奶奶带着。还没出满月,小紫钊的太爷爷因患肠梗阻在省二院住院,紫钊奶奶也因子宫肌瘤破裂导致大出血,不得已做了子宫切除手术。紫钊妈妈出院后一直也没停止过服药,医生也建议她不再生育,所以小紫钊是家中的独子。

  在小紫钊还不到一周岁时,李雄伟夫妻俩外出去打工。两个人收入都不高,加上外债累累,日子过得十分清苦。2013年,紫钊奶奶突发心脏病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一下子又花了7万块钱。紫钊的太爷爷也有心脏病,经常住院,每次住院都要花一两万块钱……

  李雄伟说:“这10年来我们家不停地在看病、借钱、干活、还钱……亲戚朋友们都借遍了。这几年借的债终于快还完了,眼看着好日子在眼前了,谁想到孩子又得了这个病……”说完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这位33岁的父亲话语里充满了心痛与无奈。

  等待配型,50万元治疗费无着落

  记者见到紫钊的时候,小家伙刚刚输完液,正在和妈妈玩成语接龙游戏。看得出他很憧憬校园生活。病床上的小紫钊因为长期进食困难,显得比普通孩子瘦好多。但是他非常懂事和勇敢:每天输液扎针也不怕疼;没有食欲吃不下饭,但是为了不让爸妈担心,还是尽量多吃一口;第一次听到妈妈生自己时患病的事,因为心疼妈妈而直掉眼泪……

  目前,父母为小紫钊做的配型还没出结果,所以暂时只做了一些常规治疗,每天大概花费400元,而当需要输血小板时,每天就要花2000元左右。主治医生马夫天主任表示,如果小紫钊要康复,就必须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前提是配型成功,这大概需要50万元。

  50万元,对于这个千疮百孔的农村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凑齐这些钱太难了!即便再难,小紫钊的家人也不会放弃。

  小紫钊是这一家人的希望,家人不顾一切想挽救他的生命,但是力量有限,希望好心人伸出援手,救救小紫钊。涓涓细流也能汇聚成大海,也许您捐出的只是一包烟钱或一顿午餐费,却可能挽救一个孩子的生命。

  如果您想资助陷入困境的这一家人,请联系:李宾子(爷爷)电话:13932177753,李雄伟(爸爸)电话:15930412158。或捐款至账号:6236680130002043715,中国建设银行,开户人:李雄伟。(记者李哲)“

分享

推荐